en

hi, it seems you are using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it doesn't match web standard and causes problems browsing this site. please please please use mozilla firefox or google chrome instead. thank you!

zh

哦哦!您正在使用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它與我們的網頁標準並不相容,可能會導致畫面顯示不正常。
請改用 Mozilla Firefox 或者 Google Chrome 才能正常瀏覽本網站,謝謝!

8.17.2012

在 Xcode 中快速切標頭檔與實作檔的方法

曾經有人說過,要看一個人程式寫的好不好,首先就要先看編譯器的熱鍵使用情況,熱鍵使用的越是熟練,就代表編譯器的使用成程度就越高,進而程式也就寫的越好,或許吧!下面所介紹的方法是可以幫助大家使用熱鍵在 Xcode 編譯器中快速切換標頭檔與實作檔(Header File and Source File),在撰寫程式時不需要在使用滑鼠點來點去,省去不必要的麻煩,希望大家程式也都能寫得越來越好。


使用 control + command + 上下方向鍵
這個是在 Xcode 中的預設熱鍵 (Jump to Next Counterpart / Jump to Previous Counterpart),它可以快速切換目前畫面所對應的標頭檔或者是實作檔,另外你也可以在 Xcode 中的偏好設定(Preferences)裡的 Key Bindings 項目下查閱或是自訂其他熱鍵。

Preferences 裡的 Key Bindings 設定畫面

ps:使用 control + command + 左右方向鍵,則是上一頁與下一頁的功能。


使用 Jump to Definition
這個方法應該是大家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了,在程式碼中的變數或者是方法名稱上使用 command + 滑鼠左鍵,就可以快速切換,另外直接在變數或方法名稱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Jump to Definition,也可以在所對應的標頭檔或者是實作檔上做切換。

使用這類的方法除了可以在所對應的標頭檔或者是實作檔做切換外,也可以用在引用上,例如可以從引用此方法函式的地方,跳至實作此方法函式的地方。

ps:如果你的方法函式並未在標頭檔內做宣告,程式畫面將不會跳至標頭檔。


使用 Assistant Editor 關聯編輯功能
這項功能出現在 Xcode 4 上,它是一種方便快速的關聯文件檢閱功能,啟用此項功能時編輯畫面就會立刻分成左右兩半,左邊就是你目前所選的文件,而右邊就是 Assistant Editor 所提供和你目前編輯文件最為相關的關聯文件,這個方法可以將標頭檔與實作檔一次顯示在畫面上,只是你的工作區域可能會變得有點擠,另外它也可以將介面設計檔(Storyboard 或 Xib)與對應的 UIViewController 做關聯編輯。

你可以從 View > Assistant Editor 或是編譯器的右上角圖示按鈕,來啟用關聯編輯功能。有關 Assistant Editor 的其他介紹,大家可以參考 Xcode 4 的 Assistant Editor 關聯編輯功能一文。

編譯器的右上角的關聯編輯功能圖示按鈕






2 則留言:

  1. 用Application Loader上傳到App Store
    出現以下訊息:

    The following URL schemes found in your app are not in the correct format:[21084975311].
    URL schemes need to begin with an alphabetic character, and be comprised of alphanumeric characters, the period, the hyphen or the plus sigh only.
    Please see RFC1738 for more detail.

    請問這如何解決呢?>"< 非常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匿名者:

      您所提問的問題斯呼根本篇文章沒甚麼關係呢...
      就如同它的文字敘述,你必須要有一個以英文字母開頭的編號格式.....

      另外您也可以前往我們 FB 的粉絲團提問喔。

      http://www.facebook.com/pages/Furnace-iOS/20874269914437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