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i, it seems you are using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it doesn't match web standard and causes problems browsing this site. please please please use mozilla firefox or google chrome instead. thank you!

zh

哦哦!您正在使用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它與我們的網頁標準並不相容,可能會導致畫面顯示不正常。
請改用 Mozilla Firefox 或者 Google Chrome 才能正常瀏覽本網站,謝謝!

10.12.2012

ClassicMap 傳統的 Google 地圖

 

ClassicMap 是由 Kishikawa Katsumi 所撰寫的 Open Source,主要是將 Google Map 的地圖套件 MapKit.framework 整個搬過來再利用,因此,不論在畫面風格的呈現或是後端資料庫都可繼續使用 Google 所提供的資源。關於更多資訊可以參考文章最後連結。

由於在 iOS 6.0  SDK 開始,地圖套件已經不再使用 Google 所提供的 API,而是改用 Apple 自家的地圖套件,雖然所有程式碼都可以繼續沿用無需修改,但是地圖在使用或是後端資料的呈現仍然會有些許的差異。

另外,不太確定以地名做查詢時,所連結的後端資料庫是否為 Google 所提供,因為在此範例中,若是以 iPhone 模擬器來執行專案是可以切換地圖的呈現方式(Google/Apple),而所得到的查詢結果也都相同,但是考慮到同一個專案內同時只能有一個相同名字的 Framework,因此判定後端皆是連結到相同的資料庫做查詢,只有在畫面呈現上有所不同。

同時,在測試時使用模擬器內建的「地圖」與「ClassicMap」做比較下,一些比較鮮為人知的地方的確會有差異甚遠的結果,因而得到兩個地圖應用程式所連結的後端資料來源不同的結論。


來源位址:GitHub
作者網站:d.hatena.ne.jp/KishikawaKatsumi
憑證類型:Apache 2.0
使用版本:Oct.10, 2012
測試環境:iOS SDK 6.0

ps:Apache 2.0 憑證允許使用者修改 Source 中的內容再重新發佈,或是其他商業應用等,但是如果你修改了其中的程式碼,必須在修改文件中註明,在發佈新的版本中同樣需要帶有原 Apache Licence 的協定、商標、專利聲明和其他原來作者規定需要包含的說明。

關於更多 Apache 2.0 憑證資訊請參考 The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2 則留言:

  1. 匿名5/14/2013

    請問你可以再詳細一點介紹如何在模擬器上顯示兩點位置嗎?因為還是很多地方不太明白。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看看:(索引是搜索的 Google Map 分類)
      http://furnacedigital.blogspot.tw/search/label/M_GoogleMap

      刪除